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

母亲节

其实,谁都一样,口头上再怎样说讨厌父母都好
其实心里都是爱着的
我每次都说我不大喜欢我妈,其实心里面都一直偷偷期待着
或许,哪一天我妈真的回头看看我,抱我呢?
一直都在等,等待被重视的那一刻
结果20年来居然什么都得不到
我和我妈通话的次序一年都不超过5次
这就是我们母女的沟通
对我妈的印象都是我被打被骂被训的时候
没有什么事是好的,留下的回忆都是不怎样的回忆,就是一堆不开心的回忆,和一堆谎言
但是从我出国后,我妈得了癌症后,我们都懂得了珍惜
彼此都是关心着对方的,但是我们家就是不善于表达
这是我们的缺点

我还有一个妈,不是后妈,也没有什么血缘关系,只是很单纯的一个陌生人
她教会我很多东西,做人的道理,要善良,要乖,要努力
我不会变坏,很大原因都是因为那一个家庭,给了我很多我得不到的家庭温暖
但是我真的很对不起那个妈
在她有病的时候,我居然因为害怕而逃跑
面对她,我的无能为力,我真的很自卑,很内疚
她为我做了那么多,我却没为她做过什么

我很想和她说
嫲,你看到吗?我长大了,我学会独立了,我不会再偷偷偷milo吃了
我变漂亮了,我来了韩国了,你看到吗?
嫲,你过得好吗?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你的脸一直出现在我脑海里
我想你了,嫲
今天是母亲节,我很想和你说,我爱你,嫲
谢谢你,还有对不起